formosa

南部 > 屏東縣 > 小琉球-藍色海灣

小琉球-藍色海灣

   
   
   

飯店類型 : 特色民宿

連絡電話 : 0983-169272

傳真電話 : 07-3321785

地址 : 屏東縣琉球鄉肚仔坪路100之2

網址 : http://www.bluebay.tw/index.html

入住時間 : 15:00

退房時間 : 11:00

💛關於藍色海灣:

    聽,海風傳來愉快的度假訊息!
    

    藍色海灣-是我的成長的地方,門前藍色的海洋,遠方高雄港排隊入港的船舶,榕樹下享受海風的吹拂是我成長的記憶, 曾經這一切在我的印象裡,是如此平凡而自然,當漸漸長大出了社會,離鄉背井出外工作,走在燈紅酒綠的街頭與高樓大廈之間,職場上的壓力、人與人的距離,總在心情疲累時想到老家門外的榕樹,樹蔭下抬頭的藍天白雲,遠眺盡是海天一色的協和。

    所以我疲累的時候就會回到老家,靜靜感受小島的溫度與寧靜,在榕樹下讓海風吹走我的疲憊,之後,再帶著滿滿的幸福回到工作崗位。
 
    這裡是我心靈的避風港,喜歡這裡的一草一木,想讓更多的人體驗這一種幸福,所以就把老家稍稍擴建出幾個房間,邀 請更多的人來這裡感受小琉球的寧靜悠閒.來到-藍色海灣-請試著放緩您的腳步,清晨讓輕脆的鳥鳴叫你起床,推開門讓藍天大海為您揭開一天的序幕,可以在榕樹下一邊吃早餐,一邊欣賞遠方的船舶交織。
 
    用完餐可以閒逛到美人洞散散步,或是到 美人洞下的小沙灘踏踏浪玩水,之後,體力好的朋友一定要安排浮潛,到海中看看小琉球美麗的珊瑚礁,與豐富的海中生態 如果能偶遇綠蠵龜則是旅程精彩的樂透獎。

    想悠閒的朋友,可到小琉球的沙灘日光浴或是風景區逛逛,總之來這裡渡假 就是放輕鬆慢慢玩,讓自己享受小島的精采與美麗。        
 
    藍色海灣,是一個海景民宿,每一個房間拉開窗簾都能看見海景,讓您享受陽光海洋的小島假期,邀請您前來親自感受 我的家,我的故鄉,我的小琉球,我的藍色海灣~


  

💜設施說明:

藍色海灣提供了浮潛及夜間導覽等多項付費服務,讓您的琉球之旅更加精彩。

💙交通資訊:



 


遊覽資訊:


美人洞:步行約8分鐘
    美人洞位於琉球嶼西北角,背山面海,奇石陳列,主要由高位珊瑚礁組成,沿途美景連連,渾然天成的礁岩洞穴隨處可見,洞外碧波萬頃,茫無際涯,身臨其境,靜聽濤聲,仰望奇石,胸襟為之豁然開朗。
 
    在進美人洞景區之前,若往海面上看,可以看到海上一圈一圈的東西,那些是小琉球有名的箱網區,養殖海鱺魚於其內。

    進到美人洞後,共有十三景,每一景各有千秋,值得慢慢遊覽。



杉福生態廊道:步行約7分鐘
    杉福生態廊道位於琉球嶼西側的杉福港附近,有許多特殊的海蝕小地景,例如海蝕柱、海蝕凹壁與海蝕壺穴。

    與其他景點相比,
杉福生態廊道所具有的地形、地質景觀具備完整性,在一個景點可以看到完整的海蝕地形,尤其是小型的海蝕壺穴,在其他地區並沒有發現,因此具有某種程度的特殊性,也值得遊客到此細細地欣賞。



花瓶石:步行約7分鐘
    花瓶石為小琉球島上最著名的景點,其形成原因是原本的海岸珊瑚礁被地殼隆起作用所抬升,然後頸部受到長期的海水侵蝕作用,因此形成上粗下細,類似花瓶的特殊造型。
 
    花瓶石由於鄰近小琉球主要的出入港口-白沙港,因此常成為第一個旅客造訪的琉球嶼景點,在花瓶石周圍,還可以看見目前正在海水面下新形成的珊瑚群礁,也是琉球嶼還正受到地殼隆起作用的證據之一。



白燈塔:車程約10分鐘
    琉球嶼現有燈塔兩座,一座位於白沙尾港口,當船近臨該嶼和進港時,多以此塔為主要目標;另一座位於琉球嶼東南尖山之頂,為國際性之燈塔。
 
    整座塔之造為混凝土圓形白色,高度自基座至塔頂一十公尺,水平面至塔頂有八十八公尺之高,為第四等閃光,其光度射程可達二十浬之遠,亮如白晝,日夜自行閃光。

    該塔與鵝鑾鼻燈塔同具有指引台灣海峽及巴士海峽往還船隻之功能,更是漁船航行之指針。



觀光漁港:車程約7分鐘
    觀光漁港為遊客進出之主要港口,緊鄰海岸線優美的中澳沙灘,深具遊憩價值,港區內之遊客服務中心,除了提供交通船的搭乘外,尚有海上環島船以及海底半淺艇,提供給遊客多樣化的環島新選擇。
 

住房時間為下午15:00後,
退房時間為隔日中午11:00前。
住房旅客提前抵達或退房後,民宿有行李寄放服務。